浅森丽客

往昔 清水小号

天生一对.一

①请勿上升~













“张哥你说咱这都盯了王俊凯这么久了,从冬天到夏天屁都没发现,这娱乐圈又不止他一个流量,上个月李哥不就才盯了那王源一个多月就挖出了他女朋友吗?要我说咱现在就快换人盯,可能还能挖出些猛料。”


肖西看了眼车窗外大的要死的太阳,啃着刚买回来的冰棍,说话时消极的眼角都下拉了起来。这天一热果然人就容易烦躁。


“你懂什么。”张原看了他一眼,视线又盯向了小区门口,“娱乐圈那些流量能和王俊凯比吗?你也不看看王俊凯从出道到现在都多少年了还这么红火。他才二十岁啊,少年成名,在国民的眼皮子里看着长大,这要是挖出黑料,你以为那是多大的流量?要是挖到了,你张哥我估计都能踩过主编的脑袋。”


“那你也要挖的到啊。”肖西无趣的撇了撇嘴,一转头就看着停在他们车旁的另一辆车缓缓动了起来,探出头,肖西对着车里的人喊,“喂刘哥你们这是撤了吗?”



“不盯了不盯了。”刘哥摇下车窗对他摆手,“这王俊凯的生活比我的口袋都要干净,每天就公寓片场公司三点一线的跑,再盯下去我都要吃土了。你们加油!”



“那你慢走啊。”冲刘哥离去的车挥了挥手,肖西坐会车里对着张原感慨,“刘哥也走了,这不知道是第几个了,现在就数我们坚持的最久了。你是不是也要等着要吃土了才肯放手啊。”


“吃土我都不会放手。”张原说的认真,“王俊凯和他那吸血鬼公司的合约就是近些年要到期了,这段时间肯定会有动静,不然你以为这段时间为什么这么多人前仆后继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



“哎你要说那王俊凯的公司也是哦,就他那么个一线,要是等到时候王俊凯走了,他公司里剩下的那些二线三线还有一堆练习生要怎么搞啊。”肖西对张原略有深意的笑。


“所以你没看到时代峰峻现在想疯了一样的给王俊凯安排工作然后捧着那些还没出道拥有着无限可能的练习生吗,以前还做点表面功夫,现在连学校都没让他去了。”张原语气不屑,明显很是看不来时代峰峻的这种做法。


“时代峰峻是打算奋力一搏打造出下一个王俊凯?”肖西说话时憋着笑。


“痴人说梦。”张原眼神不屑,“就这小作坊公司没有后台,没有能力,能出一个王俊凯把它带上正轨就是一个奇迹,竟然还妄想着下一个奇迹。”



——



“你再说一遍。”办公室里袁莉黑着脸看着刚刚给她汇报最新进度的小助理。


小助理看着压低着声音的袁莉,瞬间被吓的脸色煞白,说话时都带上了磕巴,“李,李想那边回应了,说,说不给凯哥写歌。”


“怎么可能!”袁莉瞪大眼睛,声音尖锐的让坐在一旁的王俊凯都捂了捂耳朵,冲着小助理摆了摆手。


在小助理如获大赦一样的出去后,王俊凯拆了个棒棒糖了嘴里,说话时语气满不在意,“不就是不写歌嘛,不写就不写呗,新歌而已不急于一时半会。”


“你说的轻巧。”袁莉冷哼了声,“你都出道那么多年了,还一首代表曲都没有,作为个歌手你还不着急?”


“那又怎样?”王俊凯无所谓的模样,“以后还多的是时间,难道着急就能把歌急出来吗?以前也没见你们这么着急给我找什么代表曲。袁姐,这些为的是什么我们大家也都知道。我在公司都这么多年了,现在合同快到期了,这段时间能配合的我都尽量配合着公司的安排,这歌能搞到我就唱,不行我也无所谓,我们大家最好做到好聚好散,以后别人问起来的时候我们都对彼此能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小凯你……”面前的王俊凯说话说的条理清晰,举手投足间的游刃有余让袁莉意识到他现在已经再不是八年前那个面对镜头都会瑟瑟发抖语死早的小男孩了,而是一个完完全全懂得他们之间的那些弯路子却宁愿揣着明白装糊涂的男人。



站起来都比她高了两个头不止的大男孩。



“袁姐,今天还有安排吗?没有的话我回去了,明天还要赶早去片场呢。”似乎是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袁莉翻涌的情绪,王俊凯说完话后一如往常的对她笑嘻嘻的。



到底差不多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看着王俊凯笑,袁莉叹了口气,“今天去见见那些练习生,下个星期开始你就住公司,拍完戏就过来录拍网剧。为的是什么你也明白。”



“知道。”王俊凯把嘴里的糖咬碎,抽出了棒棒糖的棍子。道理他知道是知道,不过那样一天到晚都会处于镜头前的生活他虽然早已习惯,但有时候也会感觉厌倦。



“行了,我们去练习室。”袁莉点了点头,准备先带王俊凯见见他那群并不熟识的师弟后,再给李想公司打电话问问。



“都先集合。”收到了袁莉的微信,裤子老师



看着挥汗如雨的练习生,站起身来拍着手叫了叫。



看着练习生们站成一窝后她才缓缓开口,“等一下你们师兄要过来,下个星期你们放暑假后他会和你们一起拍摄之前说的网剧,这代表着什么你们也知道,都好好表现。”



“师兄?那个师兄啊?”温言呆呆愣愣的看向一旁兴奋的顾辰岭,公司那么多师兄他来没多久确实还没弄明白。



“王俊凯师兄啊!”顾辰岭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但说话间还是很有干劲,“公司其他师兄老师们在说的时候都会在前面加上名字的。”



“王俊凯师兄?!”温言的眼睛也一下子放光,跟着兴奋了起来,他来公司这么久也确实是没见过王俊凯师兄真人呢,“你来了这么久,应该见过小凯师兄吧,师兄人怎么样,好相处吗?”



“我就和师兄说过几句话,哪里看的出来什么。”顾辰岭摸了摸头,“不过师兄真人真的长的特好看。”



好看?易烊千玺站在一旁,听着顾辰岭的话有点沉默,这娱乐圈里有几个不好看的,就他们这群练习生随便丢几个出去大街上也是绝对有着充分回头率的。



“哎,千玺你不兴奋吗?王俊凯师兄哎。”温言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挺激动的。”对着他笑了笑,易烊千玺确实是有着期待,像刚才裤子老师说的一样这一个多月的录制是他们的机会,每个人都要好好表现把握好,易烊千玺也不例外,他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闹一圈后回到他那个乱糟糟的家,而是为了成名,为了不再回家。


“假清高。”看着易烊千玺淡然的模样顾辰岭冷哼了声,把温言拉倒了自己身旁,“你说等一下师兄来了我们要怎么……”



假清高就假清高吧。



易烊千玺并不是特别在意顾辰岭对他的看法,或者是他根本就一点不在意任何人对他的看法。他活他自己的,按照自己想要的走,在他看来就是再好不过的了。



“等一下你进去的时候尽量对着他们表情和善点。”袁莉拉了拉王俊凯的手臂对着他叮嘱,她知道王俊凯对不熟的人是什么样子,所以为了之后的录制能够顺利不由得多说。



“知道了。”王俊凯吞下了嘴里的小糖块,“都是些小孩子我还能怎么冷着脸。”



“不小了。”袁莉看了他一眼拉下门把手,“都是十七八岁的人了。”



“现在练习生年纪都这么…嗯…不挑了吗?”王俊凯自己也二十了,也不好说他们年纪大。


不过作为练习生这样的年纪确实是够大了,袁莉看了眼他,“之前的练习生也是维持在你当初出道的那个年纪出道的,但是效果你也看到了,不好。”



说完话袁莉也不看王俊凯的反应推开了门,当王俊凯走进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练习室的时候见到的是一群练习生规规矩矩的站着,投在他身上的眼光或好奇或羡慕,什么样的都有。



在练习生堆里看了一圈,他发现比起上次来,这次的这些人他倒是一个都不认识。一群练习生的年纪确实都是维持在十七岁左右,脸上挂着对未来的憧憬希翼。



勾了勾唇角,王俊凯想着袁莉的叮嘱对着练习生笑了笑,“要自我介绍吗?我是王俊凯,今年二十岁,性别男,爱好,嗯,很多。”



话一说完,练习室里突然就闹腾了起来,估计是看王俊凯这么幽默的样子一下子少了些压力,一个个的都挤到了王俊凯面前学着他刚才的格式介绍着自己。



“师兄,你好我叫李尧,今年十七!”



“我叫温言,今年十六!”



“我叫……”



挨个和他们握遍手,王俊凯扶了把身旁踉跄了一下眼看着就要摔倒的一个练习生。



“小心点。”王俊凯对着练习生低声说了声后放开了扶着他的手。练习生则一脸兴奋的看着他,脸上满满的都是向往。



明白他向往着什么,王俊凯没多说话,转过身准备和练习生说点什么的时候就被袁莉在身后推了推。转身看向袁莉,就见她拉着刚刚那个练习生笑着看着他,“小凯啊,这是顾辰岭,练习生里的队长,很有天赋。”



天赋?王俊凯挑了挑眉,明白了袁莉这话的意思。看来这小孩就是此次的重点栽培对象了。



“师兄你好,我叫顾辰岭,十八岁。”顾辰岭说话的时候尽量控制着语气如常,但伸出的手微微抖着还是泄露了他的情绪。



“顾辰岭是吧?我记住了。”和他握了握手,王俊凯笑了笑,眼神却是看着袁莉。



知道王俊凯明白了她的意思,袁莉松开抓着顾辰岭手臂都手,拍了拍顾辰岭的肩膀对着他笑,“行了,你回队伍你去吧。”


“嗯。”狠狠的点了点头,顾辰岭站回队伍的时候脚步都有点飘。一群练习生盯着他的视线里也全是羡慕,王俊凯师兄刚刚说记住他了啊,真好。



“行了,继续训练,让你们师兄给指点下。”裤子老师看着粉丝见面会结束,举起手拍了拍,示意着练习生回位。



练习室里的伴奏响起,是王俊凯的新歌,这歌的舞蹈动作其实还挺难的。



微微抬眉,王俊凯靠到了身后的墙上,略有期待的看着一群蓄势待发的练习生。



但显然是他对于这一群人的期待度有点高了,除了个别人跳的还可以以外剩下的一群人简直就是乱七八糟的。



“他们都是训练了多久的。”王俊凯皱眉问着身旁的袁莉。



“有的几年,有的几个月,还有的刚来没多久。”袁莉自然看出来了他的不满意,指了指站在c位的顾辰岭,“刚刚和你说的顾辰岭时间最久,你以前也见过,不过看你这样子应该是不记得了。”



“刚来的你们都放出来录网综?”王俊凯觉得好笑。



“那你猜猜那些个是刚来的。”袁莉笑的很有深意。



这有什么难的,王俊凯往练习生堆里看了眼,指出了个跳舞时连点都卡不上的练习生,“那个。”



袁莉摇头。



不是?王俊凯挑了挑眉,指向了另外一个。



袁莉继续摇头。



又不是?王俊凯没再指,“这两个都不是那谁是?”



“那个。”袁莉指向了个站的稍微偏角落的男孩子。王俊凯跟着看了过去,之前还没发现,这男孩子跳的还不错,比那群人都好的太多了,点也卡的挺好,动作挺有爆发力。



“他来了多久。”王俊凯问。



“一个月。”袁莉笑着,“和你一样是陈哥从路上看到了,陈哥说当时看到他就像看到了当初的你一样,觉得不一样。”



“不一样?”王俊凯的语调有点讽,“有什么不一样的,当初我被陈哥递名片的时候正蹲在路上吃酸辣粉,可是一点形象都没有。”



“陈哥后来跟我们说他从来没有见过吃酸辣粉还吃的那么清新脱俗的男孩。”袁莉压在嘴角笑。



见王俊凯的视线又飘向了易烊千玺,她叹了口气,继续说道,“那男孩子挺不错的,我觉得他能成,但是李总不看好,你可以看着帮点,他,挺不容易的。”


“这里的人谁容易。”王俊凯拉起嘴角笑,“我这一路走来也远没有他们想的这么顺利,可人往往只看的到别人最后的成功。”



“你看着办吧。”袁莉摇了摇头,何尝不明白王俊凯话语间的意思。少年成名,走的是没有人走过的路,一路上始终一个人,心理素质再好的人都会受不了,更何况王俊凯那时候还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



看着练习生跳完了舞,王俊凯走到了他们面前一个个的给他们分析着。



袁莉看着这里大概也不需要她了,走出了练习室,站在走廊里拨通了李想公司的电话。



“喂,您好。”那边很快接起,袁莉听着声音都能知道这是星辰的王牌经纪简瑶。



“瑶姐我是袁莉。”袁莉对着手机笑。



“哦,袁莉啊,怎么了?”那边的人语气变得淡淡的。



“我们前段时间不是聊着让李想给王俊凯写首歌嘛,但不知道为什么李想那边回消息说没时间,不写,我就想问问你具体的。”



“是吗?”简瑶的语气惊讶,听起来不像是装的,“我等一下去和李想那边联系下,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这边还没收到通知呢。”



“那就谢谢瑶姐了,哪天请你吃顿饭啊。”袁莉笑着说道。



“饭改天有时间我们再说,我现在就去帮你问问。”简瑶笑了笑,挂掉了手里的电话后,眼里全是不屑。



看着简瑶不屑的表情,助理好奇的看着她问,“瑶姐,刚那是谁啊,什么事呢。”



“袁莉,时代峰峻那个野鸡公司的第一把交椅。”简瑶翻了翻面前的文件,“运气好出了个王俊凯,就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王俊凯的公司啊。”小助理刚还没听太明白,此时一听到王俊凯的名字就明白了。



“去问问简奕,李想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拒绝王俊凯那边的合作。”简瑶在文件上签着字对着助理说道。



“不是野鸡公司吗?还要去问吗?”小助理不解。



“小潇啊,你可长点心吧。”简瑶恨铁不成钢的看了她一眼,“时代峰峻再野也还有王俊凯那么大个流量呢,你以为王俊凯从出道以来那连续几年的春晚都是白上的啊。就王俊凯现在那架势我估摸着他再火那么十几年都是不成问题的,何必为了个野鸡公司得罪未来的大流量呢。”



“哦哦。”小潇点了点头,却也是被简瑶的估算吓了跳,“再火十几年?”要知道一个流量明星的寿命最长不过十年,王俊凯从出道都火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年了。



“对。”简瑶点头,“预计未来的流量市场是要被他垄断的,只要转型转的好,那别说是十年了,估计你到退休都不会看到王俊凯过气,对于看着长大的偶像,粉丝慈母般的爱是你想不到的。”


“也是。”小潇认真的点了点头,“王俊凯的粉丝确实是挺吓人的。当初我们星辰为什么没签下他啊,便宜了别人。”


“想得美哦你,我们公司流量也不少了。”简瑶挑了挑眉,“再说了要是六年前有个小男孩找到你要你帮他出道,说他以后绝对会大红大紫你信吗?我想想都觉得可笑。”



“嘿嘿,那也是。”小潇缩了缩脑袋,安安静静的等起了简奕的消息,问她是问了,但这大爷什么时候回她,她就不知道了。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