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森丽客

往昔 清水小号

天生一对.二

①请勿上升~





指导完了练习生,王俊凯到公司的宿舍晃了圈,比起以前他住的时候好了不止太多,现在与其说这里是个宿舍不如说是一个公寓,范围被扩展到挺大,装修也挺好,公寓在公司的十九楼,从落地窗旁往下看能看到挺多的,至少可以把楼下的那些街道楼屋尽收眼底。

门口响起了开门声,王俊凯回头看过去,他实在是没想过现在会有人住在公司宿舍,毕竟都是些要上课的学生,住在家里肯定会好很多。

那人走进了客厅没有开灯,王俊凯之前也只是想着随便晃晃也就没开灯,现在看着他不开灯也不觉得怪说不定人家就是喜欢黑,不喜欢开灯呢。

男孩子走路没什么声音,但动作有点别扭,王俊凯就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大概是王俊凯这样子太没有遮掩了,男孩的脚步顿住,转身面对着王俊凯。

突然发现宿舍里还有个人易烊千玺确实是惊了一下,但很快镇定下来,王俊凯逆着光站着,千玺没太看清楚是谁,但看着王俊凯那得天独厚的身材也可以分辨出来这是谁。

易烊千玺并不意在认出这是谁,但老天既然给了他这个机会他确实是要好好把握住,对着王俊凯扬起了个笑,也不在意他是否看的到。

易烊千玺叫了声,“师兄。”

“你叫什么名字。”不同于易烊千玺逆着光看他,王俊凯借着窗外射进来的那些光影很轻松的就认出了这就是之前袁莉和他说的陈哥认为和他一样不一样的男孩子。

“易烊千玺。”

“易烊是姓?”王俊凯嘴角抽了抽,也是觉得他这名字挺特别的。

“不是。”易烊千玺摇头,偷偷的转了转自己的脚踝,“姓易。”

“多大了?”王俊凯问。

“十七。”

嗯,十七岁,不小了。

“你以前学过舞。”王俊凯走到门口把灯的开关打开。

眼前一下子亮了起来,易烊千玺不适应的眯了眯眼,回答着王俊凯的问题,“学过一段时间。”

“你跳的挺不错,很有天赋,好好学应该…你脚怎么了。”王俊凯的话语在看到易烊千玺高高肿起的脚踝后停顿,看向他询问。

“扭了下,没多大事。”易烊千玺缩了缩自己的脚,对着王俊凯笑,脸上有两个浅浅的梨涡。

那可不像只是扭了下,脚踝上青的紫的,怪不得刚才他进来的时候走路姿势有点奇怪。

“什么时候扭的。”王俊凯走到了他面前,硬生生的比已经一米八了的易烊千玺还高了半个头。

“前几天吧。”看着王俊凯不容置疑的视线,易烊千玺犹豫了会还是决定说实话,“不过前几天没这么严重的,我就没怎么在意。”

“不严重就不在意?”王俊凯看着他笑了,“你知道脚对要跳舞的人来说又多重要吗?”

“……知道。”易烊千玺点头。

“知道你也不在意?”王俊凯脸上没什么表情,但眼神冷了下来的。什么和他像,不过就是个毫不在意自己未来的人而已。

“……我在意。”易烊千玺沉默了会,再次说话的时候声音有点低,“但是我更清楚如果现在这个关头我说了我的脚出问题了,那我以后都和这里无缘了。”

“哪里都可以出道,身体是……”

“你有过的吧。”易烊千玺打断他的话。

“什么?”王俊凯皱眉。

“那种不拼不坚持不搏一把就会忘记自己是谁感受。”易烊千玺看着他,眼里是不放手的倔强,“还是练习生的时候,公司就剩你一个人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放弃,你为什么要坚持?也许理由不一样,但我真的就只有这一条路了,我不能放手。”

“嘭。”宿舍的门被王俊凯重重的关上,看着紧闭着的门,易烊千玺缓缓坐下身子,靠在身后的沙发壁上揉了揉自己的脚踝。

看来赌错了呢,王俊凯可能只记得那时候的艰辛,而忘记了当初的心情了吧。也是,毕竟王俊凯那时候只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是个认准了方向就只知道一头往里面冲的小孩子,怎么还会记得那种心情呢。

看着面前紧闭着的房门,王俊凯松开了自己自从出了门就一直紧紧握住的手。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怎样,但确实,易烊千玺刚刚的那番话说到了他心里,他比谁都记得那时候的心酸。

一个人参加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一次次被淘汰,一个人扛过了那段全网黑的时段,熬过后谁都想在他这里分一碗羹,公司里的那么多练习生谁不是看着他现在的光鲜亮丽后才慕名而来的。都想出名,都想成功,但不是那么容易的,哪条路都不好走。

但易烊千玺好像不太一样,他把自己的后路压在了这里,和当初的自己太像。王俊凯总算是明白为什么陈哥会说易烊千玺和他一样了,扭动了面前的门把手,王俊凯再次走进了宿舍。

看向面前突然出现的人,易烊千玺的表情还有点愣,显然没有反应过来明明已经走了的人为什么又突然出现了。

蹲下身子,王俊凯面无表情的看向易烊千玺,和他对视着,“你只能火。”

“……是。”意识到他在问什么,易烊千玺虽然听不太懂是什么意思但还是肯定的点头。

“很好。”王俊凯勾起嘴角笑了声,眼里流转着不知名的光彩,冲他伸出了手。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问这话的意思,但依稀明白这事对他百利而无一害。看着王俊凯此时流光溢彩的瞳子,缓缓把手放到了他手里,易烊千玺被他一把拉着从地上站了起来。

“去医院。”王俊凯扶住了他,看了眼他的脚踝,话说的很简单明了。

“好。”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虽然想跟王俊凯说他能走但始终还是没说出口。

坐进了王俊凯的车里,易烊千玺看着车子方向盘上的标志。路虎的车,价位对于他们这种明星来说肯定不值一提。

“你车挺帅的。”易烊千玺看了眼开着车的王俊凯。

“那还用你说。”王俊凯对自己的眼光一向很有信心,买车也只是看自己喜欢,出来没在意过什么品牌或者价位之类的。

“……”易烊千玺没回话,侧头看了看开着车的王俊凯,他开车的时候动作很舒缓,手把转方向盘的动作做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突然想起顾辰岭之前说的王俊凯长的很好看,其实一点也不夸张,王俊凯真人比照片或者视频里的好看多了,眼睛很好看桃花一样的眼形,鼻梁很直,突然是专注做一件事的时候模样更是认真。

“好看吗?”王俊凯抬了抬眼皮透过车里的后视镜看了他一眼,问话的语气显得漫不经心。

“师兄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易烊千玺也并不觉得尴尬,说话时看向王俊凯的眼神很真诚。

这样的夸奖挺直白的,王俊凯听过太多也没觉得不自在什么的,勾起嘴角笑,言语间是他独有却不让人厌烦的自信,“正常,我长这么大也还没见过比我好看的。”

说完话王俊凯也不在意易烊千玺的反应,打着方向盘的时候,往窗外的后视镜里看了眼,不出意料的看到了那辆从北京跟他跟到了重庆的那辆车,这是他见过最有毅力的狗仔,没有之一。

开着车的肖西感受到了王俊凯凉凉的视线,抽出神来叫了声副驾驶上盯着车的张原,“哎,张哥你说这王俊凯是不是发现我们了啊。”

“早发现了。”张原盯着王俊凯的车,语气理所当然,“王俊凯可以说是在镜头下长大的,就我们那时不时提出来的长枪短炮他能发现不了吗?”

肖西“啊”了声,转头看向张原,“那我们还怎么跟,他就不怕的吗”

“你好好开车!前面是红灯。”瞪了他一眼,张原视线在移到王俊凯车上的时候,那车已经过了红绿灯路口扬尘而去,拍了一把肖西的脑袋,张原往座椅上靠了过去,“别跟了,车都跑没影了。”

“那我们现在王俊凯小区等着?”摸了摸脑袋,肖西看着张原小心翼翼的问。

“掉头掉头。”烦躁的摆了摆手,张原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这都不知道是第几次被王俊凯给甩开了,你能不能长点心。”

“我都不知道他发现我们了好不好,以为是巧合呢。”肖西转着方向盘,语气委屈。

“神他妈以为没发现,你当王俊凯和你一样是个傻子哦。”张原点了根烟,“咱现在别的也不要求了,就安安稳稳的跟着他,时不时来点小新闻,就等着王俊凯解约的时候捞到个第一资讯。”

“好的。”肖西认真的点了点头,虽然他是没什么激情了,但对于上司的话他也只能听从,总不能因为上司的执着而丢了自己的饭碗吧。

车突然加速,易烊千玺的身子由于惯性往后仰了仰,缓过神来他侧头看向王俊凯,“怎么了?”

“几个跟屁虫而已。”王俊凯习以为常的样子,腾出了只手在车载电话上翻出了个号码拨了出去。

狗仔啊,易烊千玺看向了车窗外,其实这种一直曝光在大众视野下的生活应该挺累的,可王俊凯的态度就像是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

“喂,宋主任,我等一下过去你们医院,给我安排给特权先排上呗。”电话嘟了两声后呗接通,王俊凯戴着蓝牙对着电话那头说话是语气很放松,看起来应该是熟悉的人。

那边的人应该说了什么话,王俊凯漫不经心的回答,“我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你们医院了,你就等着吧。”说完就按掉了电话,一副专心开车的样子。

沉默了会,易烊千玺试探的开口问,“你们明星都有自己认识的医生吗?”

斜眼看了易烊千玺一眼,王俊凯手指轻敲了方向盘,“看情况吧,固定的医生肯定都认识那么一两个,不然你以为一个公众人物毫无预兆的出现在公共场合不会出现骚动吗?”

“哦。”易烊千玺了然的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到了医院王俊凯是领着他从后门进去的,这里绕一下那里绕一下的往医院里面走,直到见到了王俊凯口中的宋医生易烊千玺的脑袋才没那么晕乎。

宋主任是个挺年轻的医生,看起来应该才二十来岁的样子,模样很俊秀,易烊千玺之前听着王俊凯叫他主任还以为医院的主任不是那种中年大叔也应该是个三十几岁教导主任一样的人。

“给他看看脚踝怎么样了。”王俊凯把桌子前的椅子拉开让易烊千玺坐下后,对着宋云哲说着话。

宋云哲看了他一眼,绕过了工作桌蹲着身子握起了易烊千玺的脚踝,“我还你以为是你又怎么样了呢,火急火燎的。”

“您这是好像是挺期待着我出点什么事的啊。”王俊凯轻笑。

“哪敢啊,您这一出什么毛病遭殃的是我们这些劳动人民。”宋云哲没抬头跟他抬着杠。

本来沉默着看着热闹的易烊千玺突然被宋云哲用来按了下脚踝上的包,疼的“嘶”了声,眼睛不受控制的有些湿润。

“还以为你不知道疼呢。”王俊凯语气淡淡的,抬头看向写着东西的宋云哲,“怎么样?”

“本来没多大事,擦点药再休息几天就差不多了,但他拖了挺久时间的,而且这段时间应该还没闲着,我开点外用的药等一下要小李给你拿过来用那么十来天就可以了,主要还是要好好休息。”宋云哲在单子上随便划了两下。

王俊凯看了眼,上面写着的是医生特带的字体,龙飞凤舞的,宋云哲写的不丑,但是他确实是看不懂的。收回视线,王俊凯目送着宋云哲离开办公室后坐到了他的椅子上看着桌子对面垂着眼睛的易烊千玺。

“什么感受?”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听到他的话抬头看向他,“我不后悔。”说话的时候弯着眼睛笑,但眼里却一点也没有一个十七岁少年应该有的朝气。

王俊凯盯他看了会后反而笑了,“你是从哪里来的。”眼里有着倔强和野心,但有时候却会给人一种暮气沉沉的感觉,像是那种已经看透了人情冷暖的…老大爷。

王俊凯的话问的莫名其妙,易烊千玺眨了眨眼,以为王俊凯在问他家是哪里的,“我家就在重庆。”只不过他不是这边长大的。

“哦”了声,王俊凯继续看着他,视线直直的,易烊千玺到底是没有被人用这么直白又毫无情绪的眼神盯过,王俊凯盯得久了他也觉得有几分不自在,偏了偏头没让自己和王俊凯的视线对上。

好在王俊凯没有一直盯着他,很快的移开了视线。

漫不经心的拿起了支笔在手上转着,王俊凯垂着眼睛看着笔在他之间翻转的样子,一下子思绪有点飘远,再回过神的时候是因为办公室的门被人摔开。


没错,就是摔开,还是很用力的那种,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同时看向了门口。


看向门口的那人,王俊凯心里确实是装满了惊讶,但表面还是不动声色,脸上还挂上了他商业化的笑,“李天王,好巧啊。”





-tbc-

评论(1)

热度(24)